Profile Photo
叶周黄乐王喻
  1. 私信
  2. 归档

全职高手
周泽楷×喻文州
架空,明星×经纪人
私设成吨成吨的

周泽楷戴着防蓝光眼镜,堆在笔记本前,给周边商品的设计图做最后确认。这项工作原不必非得他亲自做。他见喻文州来了,便说,“发圈,贵了。”
喻文州坐进沙发,伸手捏周泽楷的脊骨,教他坐直。他随手抽了桌上的纸巾盒,把笔记本垫高。“市场那边反馈说,金属开模贵,瑕疵率又高。”
“贵了,”周泽楷摇头,“会复数购买。”
不愧是你们老大,确实关心粉丝。“我去跟他们协商,把单品利润降下来。”喻文州突然想到一件事,也顺便说出来,“不过瑕疵品要全部回收,要算上额外成本。”
周泽楷点点头。他继续放大T恤设计图,用手机APP逐个检查拼写。喻文州看着他检查完衣服正反面,方才说他想说的话题,“我以前没发现陆总也会爆粗口,还是对着徐董。”轮回经理人很有涵养,虽有点高傲,但轻易不发脾气。
周泽楷漫不经心地说,“看出来了?”
喻文州一愣,继而恍然大悟,周泽楷一点,坐实了他心里模糊的猜测。
“以前更明显,这几年收敛很多。”周泽楷说,“怕我们有负面传闻。”
“说真的,传也没办法,怪不得他们这样想,毕竟算是业内常态了。”喻文州说。发展初期的演艺圈资源不均衡,集中在少数大佬手中,而手握权力的男性谷欠望如同蛇吞象,罔顾人的尊严,塞克斯与青春在他们眼里只是集章式的用来炫耀的装饰品,身在江湖的人也只能忍耐,看破不说破。他努力让气氛轻松些,“大多数不会有人当真,都是小文章里的脑补啦。我甚至看过写经纪人的。”
周泽楷眯起眼,嘴角含着笑意,“你?”
“不是我……”喻文州尴尬地说。
“别急,”周泽楷笑,“迟早有你。”
“胡编。”喻文州想想,还是问,“其实,你,有没有……”
周泽楷平静地摇了摇头。他按着键拉到下一页,盯了屏幕一会儿,方才开口说,“陆律讲求实际,多余的有风险的事不做。徐老板听他的话。”
“张益玮是陆哥同学。”喻文州点头,周泽楷接着说,“冯老头只喜欢村花,你也知道。然后我就红了。——不如担心你自己。”
喻文州不由得皱起眉。周泽楷还继续说,生怕喻文州没搞懂,“你刚来时候背后说陆哥帅,他听说了还很高兴,你知道吗。”
喻文州笑了,“我哪会有那种事——”
“有,”周泽楷说,“《纸牌屋》,真的。”
喻文州不可抑制地想起陆经理身边的助理秘书,他迅速把不合时宜的猜想从头脑中赶出去。“别关心那些没用的。”
他立刻又补充,“我不是说——”
“知道。”周泽楷笑了,眼睛弯起柔和的弧度,暖光下长睫毛末端泛起金光。喻文州出神了一瞬,旋即想,他应该不会天真到以为幸免某些折辱眼神依旧清澈是因为运气。
于是喻文州说出来了,“今天陆总和我说了吴建平先生的事。”
那一刻周泽楷的表情很难形容,他面上仍是平静的,甚至是面无表情,眼里流过了非常多的东西然后静如死水,嘴唇想说什么似的,动了两下。
然后他握住鼠标,说,“你想知道什么。”
不等喻文州想出回答,周泽楷紧接着说,“我跟他没关系。……签了一皮箱的文件。”
“他也许暗中给过你帮助。”喻文州说。
周泽楷呼出一道鼻息,在他身上算是激烈的表现。“爱面子罢了,自己身上的血脉,不能委屈——完全没有意义。或者别的,谁知道。那种人的想法多得是,别指望。”
喻文州想,说不定只是为了在想看一看的时候开电视看。他自己也笑这想法天真。
周泽楷呼气,“至少用不着担心,我会死于商战之类的。”他回到工作。喻文州观察他的表情,想,态度没说死,以后还有机会谈这事。
一会儿,周泽楷伸展手臂,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根部。很多小生和小鲜肉不敢做这个动作。“困了。”他含糊地说,“睡一下。”
于是喻文州起身,顺手收起靠枕。周泽楷伸手,他把靠枕塞进周泽楷手里,走开又回来,抱回来一床毯子。“到哪里了。”
周泽楷指指屏幕。喻文州记住了,抖开毯子给周泽楷盖上,又撕开蒸汽眼罩的包装。他听见周泽楷笑了一声,温柔地说,“你就当我管太宽吧!”
周泽楷笑,合着眼睛一动不动,任凭喻文州把眼罩套到他耳朵上。喻文州把笔记本挪到面前,接着周泽楷的进度审起周边商品。


这几天看7 Dragonball的八卦,吓得我临时给周安了个爹……
“陆”自轮回会长三界六道“六”;“徐”没讲究,“吴”就是没这个人。
小周的生活助理小尹姐自轮回第十区的孤饮的“饮“,另外有个助理姑娘小顾是孤饮的“孤”,轮回龙套真少,不够用。
看韦口恩斯坦相关的新闻,又气又无奈又难过。反正同人是理想世界。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