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周黄乐王喻
  1. 私信
  2. 归档

全职高手
周泽楷×喻文州
架空,明星×经纪人
不,并没有挨排写

凄风冷雨。冷空气南下,气温一下子跌了小十度,晚上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酒店的后门走廊里弥漫潮湿的味道,新刷的墙皮掉了几块。
「前门有饭蹲点。」宣传助理在微信群里说。他常年潜伏在粉丝群里,平日里两三个手机好几个社交软件频繁切换。
周泽楷抬起眼透过墨镜看了一眼喻文州,他的脸包在口罩和领子里,只露出一截鼻梁。喻文州说,“外面冷,你上楼吧,我去。”
喻文州喊了个助理,绕到半条街开外的便利店里,包圆了热柜里所有的饮料。喻文州顺后门进酒店,从大厅里出去,面带微笑说,“小周已经上楼了,抱歉让大家在这里等。”
女孩群体里响起此起彼伏的叹息。喻文州安抚她们,“天太冷了,早点回去吧。”
女孩们接过喻文州递来的饮料,又把准备好的礼物提袋放进饮料箱里托喻文州转交。突然有人在他背后喊,“喻总!”
喻文州一僵,后背泛起一层鸡皮疙瘩。在蓝雨时黄少天的粉丝才这样叫他。他转过身去。”叫我吗?”
女孩期待的眼神亮晶晶的,“喻总,最近会有活动吗!演唱会!”
旁边的女孩帮腔,“见面会!”另一个女孩说话很小声,而喻文州听到了,“想面对面,想见楷皇呀。”
喻文州浅浅笑,“别急。”有新专辑才有打歌和巡演,周泽楷已经攒了两张EP,专辑后制要等制作人约的档期,排练,乐队和场地都需要组织。这年岁演戏比做音乐好赚,公司对巡演就没那么上心。“会有的。”
“什么时候呀?”女孩们争着问,喻文州笑着做了个拉死嘴巴的动作。
女孩们见他这样,也不多说了,三三两两聚起来商量拼车。其中一个女孩捧着热饮暖手,不时望向喻文州,欲言又止的样子。喻文州贴近她,微俯下身问,“怎么了?”
女孩小声说,“本来是想求个签名……”
她带了喻文州最喜欢的那张细碟。现在买实体专辑的人很少了。喻文州看看其他人,轻声对女孩说,“方便的话,留个地址给我吧。”
喻文州把装了半箱礼物的箱子搬到周泽楷房间外厅。他翻出只包了袋子的烘焙西点,取出里面的卡片,丢掉点心。他又翻出来密封袋装的零食,犹豫了一下,也丢掉了。还有一盒ROYCE,喻文州留下了。这东西热量不低,但也可以留给助理。
周泽楷洗完澡出来,浑身热气,他套了一身又土又宽的摇粒绒起居服,毫无款式可言,但是保暖效果够好。“当心着凉。”喻文州望着周泽楷光着的脚说。
周泽楷罔顾喻文州眼神,缩着脚蹲坐到他旁边,下巴放在齐锁骨的膝盖上,伸出一只手。喻文州把粉丝的信递给周泽楷。他把拍照的女孩的地址输入Excel里,留待之后一起发签名照。
“还在考研啊。”周泽楷叹息,声音仍旧沙沙的,捂着嘴巴咳了两声。
“药喝了吗?”喻文州问。
周泽楷摇摇头。喻文州叹气,起身去拿保温杯。“小尹姐开煤气灶给你熬的板蓝根。”
周泽楷扁嘴,“苦。”
孩子气是你孩子气。“趁热喝才苦得轻。”喻文州吹一口杯面,还冒热气,于是摆到周泽楷面前,顺便开了药瓶把大蒜片和维C倒出来递给他。“吃药。”周泽楷不吃感冒药。他本人的理由是,他对感冒药反应太大,曾经读X戏时候去校医院开了感冒药,晕得不行,下铁架床时险些摔下去。周泽楷就着喻文州的手吞掉药片,闭着眼睛灌板蓝根。喻文州决定奖赏周泽楷,他拆开ROYCE的外包装,撕开袋子,挑了一块给他,周泽楷就含到嘴里。他嘴唇发干泛白,鼻翼微红。喻文州仔细看看,他额头上还未发出汗。
“量体温了吗?”喻文州问。
周泽楷答非所问,“好像不烧了。”他反手摸自己额头。这怎么可能摸出来。

喻文州隔着手摸摸周泽楷额头,周泽楷手心很烫,弥漫全身的低烧让手指发热发软。“这么烫。”他说,“还说没烧。”
“你手冷。”周泽楷坚持,捏着喻文州的手。
“是你手热。”喻文州反驳,周泽楷把他的手拉着贴到自己双颊上。他脸颊很热,贴上喻文州被夜风吹凉的手,表情有些舒展。

喻文州没办法,只好探向前去,前额贴上周泽楷的额头试体温。“还是烧。”他下结论,“回床上躺着吧。不想睡的话,看一会电影。”
“打游戏。”周泽楷说。
“打游戏兴奋,睡不着。”喻文州规劝。
“那,要你的平板。”周泽楷说。
喻文州没搞懂周泽楷的逻辑,不过还是拿出了平板给他。周泽楷揣走平板,乖乖回房间。喻文州拿出手机按上指环架起来,回复该回的消息和邮件,确认后面几天取消不必要活动之后的日程。
待他弄完,柠檬水已经凉了。喻文州不放心,又去周泽楷房间看了看。周泽楷卧在床铺一侧,腿直直伸展开,在被边露出脚趾修长的光脚。平板上亮着解密游戏的场景,手臂耷拉在外面,手机掉在手边。
喻文州拿起来看了看。往上翻去,周泽楷发送的最后一条消息是张表情。
「睡觉吧,狗命最重要.jpg」
喻文州无声地笑了,把手机给周泽楷锁了,抽走平板。他轻拉被角,盖住周泽楷的脚掌。他望望周泽楷压着被边的手臂,犯了难,出房间找来一床珊瑚毯。
他抱着珊瑚毯回来,周泽楷睡得安静,一动不动。喻文州默默看着周泽楷安定的睡颜。他几乎不能向前走去。他把脸埋在珊瑚毯柔软气味清洁的毛里,掩耳盗铃般闭了眼,轻轻拢起嘴唇亲了一下。
他展开珊瑚毯,非常轻地盖住周泽楷手臂,一直盖到下颌上面,退出房间。

努力套路喻的小周。
这种时候拉着手臂放进被子和偷吻都可以让周套路,但是亲毯子的操作,emmmm……

喻为什么留下ROYCE,不是因为它贵,ROYCE外层有严密的纸盒包装,里面有密封袋。单纯密封袋的话,理论上是可以用注射器搞事的。

评论(2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