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周黄乐王喻
  1. 私信
  2. 归档

全职高手
毫无意义的星际梗
乐王
隐高乔高
剧情飞一般的跳跃。

王杰希几乎醒了。他的头又晕又胀,后脑沁出汗水,四肢僵硬地陷在床铺里,几乎不能动弹。一部分的他还迷糊着,渴求一场好梦的睡眠,另一部分的他告诫自己不该再这么睡下去了,还有无穷无尽的事情等着他做。他在反复纠结之中闭紧眼睛,又被下腹伤口虫咬般的麻痒拉扯着清醒,想去挠一挠,却抬不起手指,转头微微一瞥,看见那只手上缠了静点的塑料管。
他最终醒来。
柳非原本抱着一个靠枕,窝在椅子里恹恹地翻弄手中的电子书,见到他苏醒,电子书啪啦掉在地上。她惊讶地张开嘴巴,牵动嘴角似乎想笑,眼里却泛出水光。
王杰希困难地张了张嘴,嘴里又涩又苦,“小非。”
“队长,我,”柳非迅速地伸手在泪沟处擦了一下,“我去叫大家。”
袁柏清给王杰希做检查的时候柳非执拗地喂他水。王杰希略微抬起头,含住吸管吸吮,他其实想让一部分水珠流在唇上,润润唇上的裂口。
“伤口愈合良好,队长。你有点贫血,其余没有大碍。”袁柏清小心翼翼地说,好像他宣布的诊断会对实际情况产生影响似的。
“舰船的情况?”王杰希动了动手,袁柏清忙按住他的手臂,又给他盖上被子。
“修理完成了,航行顺利。在伤好之前,请队长务必卧床休息。”袁柏清严肃地说。王杰希无奈地笑,他还真没想下床,只是想活动活动。
“小别好吗?”王杰希问。他还记得刘小别狠狠撞到舱壁上,痛叫一声,立刻忍耐住处理问题的样子。
“队长,我很好。”刘小别从众人身后走出来,左边胳膊吊在脖子上,一脸阴沉。
“你的手臂怎么了?”
“肩膀脱臼而已,柏清小题大做。队长不用担心我,”刘小别说话来像机关枪扫射般哒哒不停,“队长,要我把您那时说想见的人叫过来吗?”
王杰希后背上突然出了汗。刘小别的声音似是放大拉长了,在他耳膜里回旋。他为神志不清的时候可能念出的名字而心虚,又突然地为内心生出的隐秘的期待而欢喜起来。他到底提到了谁?他会来吗?在这里?不,这不可能——如果真的能——
“谁⋯⋯”王杰希困难地说。挤出这个字仿佛用光了他十二分的力气。
“英杰。”
王杰希大松一口气,希望化作了令人难受的空虚,又生出几分疑惑来。
刘小别的机关枪还在继续。“英杰人在控制室,队长你有话要对他说是吧?”
“我有话对英杰说?”王杰希错愕地问。
刘小别向袁柏清看了一眼,才谨慎地说,“队长,您在手术之前,拽着我袖子说,“英杰,告诉他⋯⋯”,没说完,您想要告诉他什么吧。”
王杰希努力回忆。他记起在自己因失血而迷糊的时候,似乎是拉扯着谁说了些话。他以为那人是高英杰,但显然不是——这不能怪他,那时眼前发黑,头脑晕眩,谁是谁都认不清楚。他想起来了自己努力想要说的是什么。
“对。”王杰希说。“不是大事。”
“等换班我去换他过来吧。”邓复升说。
高英杰来时其他队员已经被王杰希强行命令回到各自岗位舱位去了。高英杰手里捏着衣服下摆,怯怯的说,“队长,在你睡着的时候,我擅自做了决定⋯⋯”
“你做的很好。”这是邓复升刚刚的评价。邓复升感慨地说,小高这小子唯一缺少的就是经验,以及由经验带来的自信。王杰希没有看错人,假以时日,他一定会带领微草飞的更远。
“您那时⋯⋯有话要对我说,是吗?”
“是的。”王杰希看着高英杰,“告诉他。”
“——什么?”
“你知道该告诉他什么。”王杰希平静地说。
高英杰的耳朵红涨,直至整张脸都红的鲜艳,再抬起头来时眼神坚定起来。他小声咕哝,“谢谢队长。”
“英杰,加油。”
高英杰又最后说了一次谢谢,关上门。王杰希疲倦地陷进被褥里。告诉他,小杰,不要犹豫到再没机会。他闭上眼睛,歪进枕头,昏昏沉沉地陷入回忆。


醒了看发现措辞有点奇怪

嗯会改的

你们看这个怂标题也知道肯定要二修的对吧。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