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周黄乐王喻
  1. 私信
  2. 归档

全职高手
微草,微王喻
随便写写。
原梗来自微博北美吐槽君。

方锐素以右手的高手速在联盟驰名,为此得了个绰号“黄金右手”,其实,除他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人以“神之左手”闻名遐迩,这个人就是王杰希,虽然他的外号不是来自荣耀。
这个外号是方士谦起的。
微草的训练大楼坐落在B市如今寸土寸金的地段,据说曾经是创始人的私产。这楼有些年头了,周围有甚是珍贵的天然绿地和树木,鸟雀时常飞来,夏日还有金铃子蟋蟀和蝉鸣,训练时队员都把耳机捂得严严实实的。一天,方士谦来得早了点,擦着沾着油的嘴巴拐出园子,猝不及防在门口发现了一只猫。这猫蹲的真是地方,正正好堵在门口,要开门就会碰到猫。
“去,去!”方士谦喝道。猫挺起头,用“愚蠢的人类”的眼神看他。方士谦左右看看无人在,忽地举起双手,露出牙齿发出嘶嘶声。猫无动于衷。方士谦盯着猫的刀子眼,突然觉得自己确实是愚蠢的人类。
方士谦弯出去找家小卖部买了根火腿肠。他撕开火腿肠的包装,晃动着试着引猫走开。猫弓起背,闻了闻肠,方士谦期待地抬起眼——
猫又坐了回去,眯起双眼。方士谦束手无策。
“哟,逗猫呢?”邓复升的声音响在头顶上。“不进屋?”
“你试试去。”方士谦没好气地说。
邓复升大步走过去,试图简单粗暴地抓起猫丢开。猫一横眼,唰唰几下,邓复升咧着嘴;猫在他手背手臂上划了大堆血道子。
到王杰希来时,微草一半的人都挤在小凉亭里,围着看邓复升展示职业选手金贵的双手上的深红爪痕。
“怎么不进去训练?”
“队长,”方士谦有意把这两个字咬得极重,“恶猫堵门。”
王杰希眯起眼——这让他两只眼睛都一般大了,一步步走过去。猫的耳朵竖起来了。王杰希蹲下去,伸手探向猫。
邓复升几乎叫出声来,张大了嘴巴,样子有点傻。方士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王杰希手下那只猫摊开了四肢,瘫成一片毛,眼睛闭成两条细缝。王杰希把顺从的猫抓进怀里,抱到阳光底下的草坪放走了。“进来吧。”
“当时我就问他,你是猫薄荷精吧?王杰希就说,他从小就这样,招猫,猫围着他给他摸,一摸就露肚皮。我说,那是把猫给摸high了吧!就给他起了个外号。”
刘小别听着方士谦大讲特讲他尊敬的王队的光辉事迹。王杰希远远看了他俩一眼,弯下腰把拉长了身体扒在他裤腿上的黑黑抱起来。黑黑盘在王杰希怀里,使劲拿脸蹭王杰希手心。王杰希挠着它的头,挠的黑黑呼噜呼噜的。刘小别原来以为是黑黑特别乖,现在才知道是王队天赋异秉。
“原来不是说王队左手操作出神入化啊⋯⋯”
方士谦鄙视地看了他一眼。“小孩子懂得就是少。”
季后赛结束后王杰希带着几个队员去了G市。G
市有家蓝雨长期合作的赞助商,唯恐天下不乱般请了微草过来合作打友谊赛拍广告。一群人先去了蓝雨俱乐部,美其名曰向竞争对手学习顺便莅临食堂指导。刘小别正对付着黄少天充满房间的垃圾话,不经意一转头,正看见王杰希伸手捏了捏敌对队队长的后颈,喻文州抱着手机,像抽去骨头般软软地趴在了桌上,细长的眼睛眯了起来。
刘小别瞪大了眼睛。我好像⋯⋯发现了什么!此时他脑中突然回响起方士谦不屑的语气:小孩子懂得就是少!
然后他没头没脑地冲着黄少天说:
“你们队长属猫的吗?”

评论(9)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