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周黄乐王喻
  1. 私信
  2. 归档

写在前面:

· 【2017江波涛联文企划】反馈,规则见链接@江受安利企划 
· 叶江A @3岁的浣浣砚。 【2017江波涛联文企划】叶江[记忆行走]
· 叶江B 我
· 叶江C @江上待潮观 【2017江波涛联文企划】[叶江]记忆行走(C)

一直到江波涛把他送出门外,叶修都小心着没有让脸的伪装暴露。
叶修伏在窗棂下,以舌尖弄湿指尖,轻轻往窗户纸上一抹,随即支起身,顺着那小孔向内窥看。只见房内的江波涛珍重地捧起那支笛子,通身抚过一遍,往笛胆里注了一点儿水。
随着悠扬婉转的笛声在房内响起,叶修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叶修一路行到房后林中,从一块大石后拖出一个人,掸了掸他身上盖着的落叶,露出来的脸竟与他一模一样,干涸的鲜血糊住额发,一直淌过紧闭的右眼。叶修盯着地上的“叶修”,那张脸渐渐模糊起来,化成如同塑模一般无特点的脸。叶修使力一推,那具身躯顺着山坡滚了下去,无声地坠入万丈深渊。
叶修从衣袖里摸出一物,竟是个与周围十分违和的打火机。叶修打了一下,火苗瞬间腾起,他看看那火苗,把盖子合上了。然后叶修大步向前走去,头也不回地纵身跳下山崖——

叶修突然醒来,深深呼吸,举起仍有些麻木的手臂,擦去额前的汗珠。方锐正躺在皮躺椅上让周泽楷往他手背上插针头,见叶修醒了,一个翻身从皮椅上跳下来。
“大哥,你终于记得醒了!”方锐又快又急地说,“下次再拖这么长时间,我就叫老魏过来亲自踢你屁股!”
叶修努力坐起身,活动四肢,让大脑里的血液朝身体其他部位流得快一些。他朝方锐笑笑,视线转向方锐背后立着的周泽楷。
“不是。”周泽楷替他说出了回答。
叶修摇了摇头,摸到床头的写字板,在“笛子”上划了一道。笔画拖的太长,刀锋一样横穿了纸面,上面还有十几个被划掉的,各式各样的词语。
“这次的梦里也有一把短剑,”叶修说,一边简略画出剑的外形,“我试过了,也不是。”
“江的上一个图腾。”周泽楷说,“上次任务暴露,换掉了。”
“不如不换,”方锐抓了抓头发,“真是个难解的谜啊!”
“规矩。”周泽楷说,“图腾是秘密,只有本人知道。你的,我的,他的,所有人的。”
三天前,轮回小队在潜入目击者梦境潜意识获取情报的任务中,受到犯罪分子的外部袭击,盗梦过程被强行打断。周泽楷和其他队员安全醒来,成功将目击者无痕迹唤醒,但由于干扰,担任筑梦师的江波涛却迷失在梦境里,没有苏醒。周泽楷潜入江波涛的梦境,发现梦境已与他的设计图大相径庭,而且……每一个梦里,都有叶修。叶修得到消息后,马上赶来担任江波涛的治疗师,三天过去了,他们还是一筹莫展。
找不到江波涛的图腾,江波涛就会继续在他的梦境里,无穷无尽地沉睡下去。
叶修简略地讲了江波涛的梦。周泽楷听完,轻轻地摇头。“草图里没有。江的手稿上也没有。”
“是没有记下来的梦的雏形,但是细节都很生动。”叶修说,“又是一个他给自己造的梦。情况不妙,他的梦越来越长了。包括空间跨度,和时间跨度——我甚至打了一场战役你知道吗。”
方锐抽了一口气,周泽楷眉头紧锁,捞起仪器吐出的心率和脑波的图看着。
“不必看了,小周,”叶修说,“小江越早醒来,越早脱离危险。再试一个。”
“不行!”“不行。”其他两人脱口而出。
周泽楷两步跨过去挡在药柜面前,方锐说,“张新杰拿化验结果过来了!老叶,再继续,你的肝要废了!”
“今天最后一次。”
“刚才你也说是今天的最后一次!”
“就再试一个呗。”叶修朝他俩笑,“这个最有把握了。”
“刚才那个你也是这么说的!”
“我保证这个是剩下的里面最有把握的。”叶修笑。
“是什么?”周泽楷突然问。
叶修一愣,然后嬉皮笑脸,“这个嘛,这是我们两个的秘密。”
方锐切了一声,而周泽楷闭了闭眼睛,似乎费了好大劲才忍住没有翻白眼。
“我的分析不会有错,”叶修认真地说,“小江的梦里都有我,图腾一定是和我有关的东西,能够让他想起我的东西——我一定会找到那个图腾,亲手交到他手上。”
联盟最强的五大造梦师同时也是解梦师之一凝视着他,叶修从他眼里看到坚定的自己。最后周泽楷微微点了点头。“做吧。”他说。
方锐低声骂了一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周泽楷打了个电话,一会儿安文逸就推着医药车过来了。周泽楷把滴注管插到叶修的留置针上。叶修躺了一会儿,毫无睡意,坐起身来想把药袋摘下来看上面的文字。
“不用看。”周泽楷说,“护肝药。”

夕阳的暮色从窗外渐渐退去。苏沐橙来了一趟,送了打包的盒饭过来,还顺手带了奶茶。方锐一眼看中那杯乌龙奶盖,居然跟苏沐橙抢起来,差点全泼周泽楷身上。叶修静静地看着他们欢乐地打闹,把自己盒饭里明显多一些的红烧肉往其他两个人饭盒里夹。
三个大男人在病房外面蹲着吃盒饭。方明华来了,提着个保温桶,一愣,“哎哟!我来晚了,小周,糖醋小排还能吃吗?”
“吃。”周泽楷简短地说,方锐更是忙不迭,“吃吃吃,怎么不吃!嫂子的手艺,那是撑破肚皮也得感恩的吃光啊!华哥,你人真好!”
叶修把筷子塞回饭盒,“你们慢慢吃。”
他一个人进了病房。江波涛安静地睡着,营养液冰凉地滴入他的静脉,原本的圆脸微微凹下去,显出嶙峋的线条来。叶修看着他,小心地把手指放到他的面颊上,苍白的面颊仍然温热地暖着他的手指。
“小江啊,起床了。”叶修低声说,“梦里的哥就那么好,你那么舍不得他?只要你醒来,哥保证对你比他对你还好,好一百倍,好不好?”
江波涛一动不动,鼻翼随呼吸细微地扩张,证明他还活着。叶修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摸出烟盒,看了看,又塞回兜里。他之前在梦中把烟盒放在江波涛床头柜上,看着江波涛抽出烟来,念着自己的名字,吐出烟雾,那时他是多么希望烟点不燃啊。
叶修闭上眼睛。
那时候,他点烟了没?哦,当然点了,还轻浮地笑着说,抱歉,要让小江吸二手烟了啊。江波涛对他笑,说没关系。烟雾在喧闹的街道上散开,掠过行步道植树浓绿的叶子,经过的服装店和生活用品店里传出隐约的音乐,江波涛被橱窗里整排的企鹅吸引目光的时候叶修对着窗子偷偷整理头发。
江波涛形容着聚餐处的菜式,蒜香骨,炸鲜奶……西芹百合我没有点,前辈……队里有人不吃芹菜吧,他说。叶修说小江很细心啊,转过头,刚好树上挂着的霓虹灯柱亮了起来,闪亮的光斑在江波涛的脸上跳跃。叶修愣了愣,然后他记得自己说,哥……欣赏你,小朋友挺好的,有能力又细心。江波涛仰着脸朝他笑,诶,叶神这是对我发卡吗,我可不接——开玩笑的,谢谢啦。
他们身边走过去一群放学的学生,几个谈菜价的大妈,一个急匆匆打着电话的男人,他们的脸全都模糊不清,叶修只是放低视线,看着身边微微抬头跟他说话的江波涛。红绿灯红了又绿,天桥楼梯上上下下,手机贴膜头饰袜子,一个花白头发的男人裹着破毯子,吹着一根破笛子,江波涛回头看了看,折回去,把手里的袋子放在男人面前,自己从里面拿了一个。
是什么?
黄色的。
是什么来着?
散发甜甜的香气。
沾在江波涛嘴角,叶修盯着那一点巧克力。
江波涛察觉到叶修的眼神,自己伸手擦了舔进嘴里。
他们走过的路上突然爆发出一股浓浓的香气。江波涛朝那里看去,嘴角不知不觉间上扬。
是吧。
是的。
是这样——
叶修猛然睁开眼睛,周泽楷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侧过脸示意他。江波涛的眼球在薄薄的眼睑下快速滚动。他开始做梦了。

叶修推开店门,头往外一伸,顿时又缩回去了。
“小江,你想象力真丰富。”他自言自语。
叶修在店里翻箱倒柜,翻出一把水果刀,一把美工刀和一把螺丝刀,半瓶烈酒,一小卷绷带,外包装早就开了,因为湿过而凹凸不平。叶修扯了一节把美工刀破损的刀柄捆好,剩下的捆到头上,把找到的小包巧克力酱和番茄酱涂到上面当作化装。在江波涛的世界观里,这大概是重要补给吧,就这么被浪费了,叶修感慨着。往外走的时候叶修踩到一个东西,他抬脚捡起一看,是个荣耀徽章,背后刻着字“吴霜钩月”,天哪,还带收集要素的。
叶修混进街上浑浑噩噩行走的僵尸中,慢慢转头看向四周的末世。突然僵尸低吼了一声,直伸着手,兴奋地向前冲去。叶修跟在后面冲过去,一眼就看见了僵尸潮中几乎被淹没的浅褐色发旋。
就在附近了——
一个瓶子划过空气,弧线末端准确地落进尸潮中,叶修敏锐地抓过一具僵尸的后背挡在自己面前,砰的一声,僵尸吼出一声,痛苦地倒下了,胸前扎了无数图钉和金属片。叶修掩在僵尸背后窥看,只见“叶修”抛完钉子炸弹,刺中了一个扑向江波涛的僵尸,两手一拧,扭断了另一具僵尸的脖子。
叶修悄悄绕到“叶修”的背后,举起手里的板砖,毫不犹豫地砸了下去。

世界观来自电影「盗梦空间」

僵尸世界参照游戏「美国末日」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