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周黄乐王喻
  1. 私信
  2. 归档

全职高手

架空

周泽楷×喻文州;演员×总裁

原设定by@司炉 ,此处应有链接

快乐BGM,又是xjb来一首,银 河 骑 士 李 老 板 ——《Woo Baby!》

标题是花园的意思

预警:RGBY友情向,王有前任(没戏份),黄有CP


反正是草稿,以后还会改的,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吧。

 

 

喻文州思来想去,犹豫不决,拿起手机发了条仅某分组可见的消息:送男性什么礼物比较好?

然后他去开了个会,开完会回来,一边给自己煮咖啡一边刷好友圈。他的几个损友点了意味不明的赞,这几位哪位都不缺礼物。黄少天回了两大段,喻文州刚看了一堆PPT,看见成段的字就眼晕,索性跳过,瞟见下面王杰希的一条评论。

王道长:我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喻文州想一想,马上就是七月,笑了。他点开王杰希的头像,发了个语音邀请给他。不一会儿,王杰希接了。刚好咖啡煮好了,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喻文州带着笑意说,”王先生,您的生日已经安排上了,礼物正在路上。“

王杰希沉默了一秒,再次响起的声音听起来就没什么可信度,”我知道你那条不是说我。”

“说真的,杰希你说,我该送什么比较好。”

“你问我?”王杰希反问,“我这种情况,喻文州你还敢问我。”

喻文州慢悠悠搅着咖啡里的方糖,“之前官宣那小谁还戴着你送的表。”

“你也知道那块表多少钱。”王杰希理智地说,“黄少天不是回你挺长一条么。克罗心什么的,我看挺靠谱。”

“字太多懒得看。”喻文州有理有据地说,王杰希被噎得咳了一声。“他跟他对象互相都很了解,照着对方的风格买,我这边,对他还不熟悉。……而且买潮牌,就是暗中指导对方的着装啊。我没想这样。就是……想送他点东西,让他看见能想着我。”

“嗯。手机贴膜怎么样,印上你名字。”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喻文州笑出了声。

“要不,还是戴身上的。潮牌算了,看看贵牌吧,百搭。——我的想法是,”人生导师王道长分析,“也不要只送贵的,跟送钱没两样。送钱最容易了,也最记不住。好礼物是合心意的。如果能送中对方想要的,就最好了。”

想要的东西啊。喻文州陷入思考。周泽楷并不在意衣着的样子,几次喻文州突袭他,都抓到他在家一身优衣库,饰品也是,日常戴的总是那几样简约款。事业上呢,周泽楷也很佛系,不争不抢,淡泊名利,只说想演戏,想演得更好。喻文州生出想去找叶修探探他手头本子的冲动,想一想,又否决了,叶大导演要求颇高,对老朋友夹的私货只会加倍严格地要求。

“……你可以用用你的聪明脑袋,试探下他想要的——黄芪!你要干嘛,给我过来。”对面一堆杂音,王杰希的声音由远又拉近,“不长记性。皮,皮,一天就知道皮。”

虽然王杰希的语气是在训斥,但喻文州知道对面的他肯定在狂搓猫头。“杰希,开个摄像头呗。”

王杰希叹了口气,“做了这么多年朋友,也就这一两年,你们才肯跟我视频。“他一边抱怨着,还是开了摄像头,让喻文州如愿以偿云养猫。橘猫在王杰希的手底下伸展身体,橄榄绿的眼睛睁得圆圆的,毛绒绒的白爪子够着扒拉王杰希胳膊。

“我以前不爱聊天开摄像头,总让我想到视频会议。”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挠橘猫肚子,抿了口咖啡,说,“就是最近才开一开。”他想起最近一次视频聊天,周泽楷一副刚睡醒的样子,倚在枕头上,捋了一把睡得翘起来的头发,漂亮的眼睛眨了眨,又闭上了。一声轻响,摄像头翻滚着拍到地板,然后出现了一只裸足,裸足的主人把手机捡了起来,一脸受惊,声音朦胧地跟他说对不起。

“笑得真傻。”王杰希评论。

“挺萌的啊。”喻文州看黄芪蹭着王杰希的手打滚。

“我是说你。”

喻文州愣了愣。他摸摸自己的脸,嘴角的确是翘着的。

“——哎哟。轻点。”王杰希闷哼,“茯苓来了,你看不看。”

“当然。”喻文州说,王杰希把镜头调整好,茯苓压在王杰希膝上,还是一张不高兴的脸。“他俩还打吗?”

“打,怎么不打。”王杰希伸手摸茯苓,茯苓挪了挪,又趴下了。“少点了。这家伙最近不乐意理那家伙。但是这个黄皮,”他挠着黄芪的下巴,茯苓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皮的不行,天天在被打的边缘试探。打得让我怀疑人生。”

喻文州逗王杰希,“你是说你带着抓伤,被问是不是喜欢玩花样的那次吗。”

“当然不是。”王杰希在镜头里皱起眉头,一双大小眼更明显了,“……原来我捡黄芪,也想过,多了一只猫,茯苓会不会不适应。后来又想着,多少给茯苓当个伴,就带回家了。结果,天天打架。那我也没把猫分开,就拖到现在。”

“现在多少想明白点了。”王杰希叹一口气,说,“我不想我太依赖猫。”

喻文州眨眨眼,“你没说反吧。”

“没有。”王杰希说,“养猫的人觉得,给了猫吃喝和住的地方是给他们恩惠,每天摸猫陪猫玩,他们很开心。不要太自以为是了。猫的生存能力很强,没有你他们玩的更开心过的更好,是你在从他们身上获得安慰。我这两只时运不济,被我碰上,救了。我负责让他们舒适的活着,不求他们回报我什么。”

喻文州让王杰希佛的发蒙,“你以前还说茯苓会蹲桌子上等你回家,仁义。”

“我换了自动猫食盆,”王杰希说,点了点茯苓的头,“现在我回家了这俩家伙瞅我一眼就跑,以为我发现不了他俩合伙玩我鞋。”

“你看琪琪多粘你。”喻文州说,“我就觉得茯苓打琪琪,是嫉妒他。”

“嫉妒个鬼,”王杰希说,“他完全碾压黄芪,原来这个黄皮当他面都不敢吃东西。”

“他嫉妒你跟他亲呀!”

“可得了吧,根本不让人摸。”王杰希说着,顺手捏了两把茯苓脖子。猫眯细眼,咧开嘴,亮出尖尖的小牙齿。“看见没,看见没。”王杰希无奈地说,黄芪在他边上喵喵不停,伸展四肢露出肚皮。

喻文州抿着嘴乐,“杰希左边一只,右边一只,真是好烦恼的人生赢家啊。”




决定暂不更新这个系列了。一是写的太苦,二是写的很不满意——不止是对文质量不满意,对写文时自己的状态也不满意。导致每写一行字都是煎熬。反感更新,继而避免所有的码字活动,整个人都低落,因此就在现在叫停吧。系列的梗还有,过段时间换换心情,想起来再更。

评论(13)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