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周黄乐王喻
  1. 私信
  2. 归档

Day 16

全职高手
王杰希×喻文州
原作向
一个蒸汽波风味的G市

王杰希第一次去G市,被天气打了个猝不及防。这时候B市还寒风阵阵,而G市俨然已是入夏的架势,王杰希一出门,离了酒店的中央控制空调,额头上就沁出汗珠。
喻文州站在树下等他,树上挂了许多LED灯管,蓝白色紫色的光魔性地闪来闪去。他望见王杰希,朝他举起一只手。王杰希撸起袖子,三步并作两步大步走过去,只这几步脊梁就跟衣服贴在一起。夜晚闷热粘腻的空气粘在他手臂上,又软又湿。
“今天热。”喻文州说,“你穿的有点多。”他不会说儿化音,咬字咬在点字上。王杰希好好打量一番喻文州,果然是本地人,他穿的不多也不少,窄袖口露出一截细瘦的手腕,样子清清爽爽,一点汗不见。灯管的光明明灭灭,喻文州微笑的脸庞一忽儿暗下去,一忽儿又亮起来。此刻他的样子,王杰希会一辈子记得。
喻文州领着王杰希沿着夜晚的街道走下去,常绿树浓密的叶片绿的跟假的一样。喻文州穿过两排楼房的间隙,神奇地把王杰希领进了不同于外侧静谧街道的,另一个世界:到处是人,到处是热闹的喊声和交谈,晚饭的油烟香味,横七竖八的灯把四围照的光亮。楼房间电线纵横交错,窗外衣物可疑的水滴不注意间便砸到身上,喻文州从容不迫跨过一道道污水,王杰希跟着他,余光里瞥见一条毛毛的影子拖着尾巴窜了过去。王杰希沉默一秒,决定假装没看见。
中间王杰希叫住喻文州,去路边架支架的小摊上买了件T恤,当场换上。喻文州帮他用粤语杀价,王杰希一脸茫然,只好默数喻文州手里的票子。
“我转你微信。”王杰希说。
“我不太用微信。”喻文州笑,“QQ找我就好了,都在的。一件衣服,没关系啦。”
“多不好意思,”王杰希莫名地还在坚持,“你还没领工资,不像我——”
喻文州笑,眼角弯起来,“我和少天已经签约啦,很快就和你一样了。”他看看王杰希,想了一想,又说,“那请我们喝东西吧。夜宵不要想了,少天要作东道主,你不会想被他吵的。”
糖水店里放着粤语老歌,音质带有年代造就的沙沙声。糖水盛装在可疑的塑胶桶里,放在冰柜里冰着。喻文州大概又是和熟识的老板拉着家常,忽然回头问,“杰希喜欢甜的吗?”
喻文州这句杰希叫的太自然,王杰希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都行,没什么喜欢不喜欢的。”
“怕太甜你不习惯。”喻文州说,“少天一定要甜的。他小时候他妈妈怕他蛀牙,不要他吃糖,现在家里人管不着他,他什么都要甜。——来这个红豆薏仁水吧。”他对老板说,又转过身来面向王杰希,“刚才你换衣服,看到你背上起红疙瘩了,这个祛湿的。”
糖水装在简单的塑封包装杯里。王杰希插上粗吸管,喝了一口,不很甜,有股淡淡的药味。王杰希突然说,“文州,”
喻文州转过头来,“怎么?”
“……没什么。”王杰希说,“给我拿吧。”
“不用,马上到了。”喻文州忽然停步,笑了,“你好呀。”
窄巷里停着的车子车轮后闪出一只猫。是只三花,不像王杰希熟识的猫那样胖,身姿灵巧。喻文州蹲下对着猫。王杰希顺理成章缴走他手里的袋子,碰到喻文州细软的手指,温温的。
王杰希想起巷子里的一道黑影,对喻文州说,“最好别摸。”当心跳蚤,传染病。
喻文州伸手要去捉猫的背,猫尾巴一摆,灵巧地钻回影子里了。喻文州的声音有点委屈,“她也不让我摸呀。”
王杰希伸手,而喻文州已经站起来了。“微草院子里有好几只猫,都养熟了。”王杰希说,“林杰队长留下的。猫赖上他,就不走了。林杰为了它们,上微博宣传微草的时候都顺带提一句,要猫粮,给战队礼物,可以,首选猫粮。”
“原来那个穿着魔道学者衣服的猫是他养的啊。”
“不是,”王杰希说,“那是个粉丝。”
“看见那楼了吗?”喻文州遥遥一指,居民楼极窄的缝隙里露出一栋高楼,“那边就是蓝雨俱乐部了。我们蓝雨的食堂特别好吃,以后有机会带你去。”他和对面卖牛杂的摊主打了个招呼,“有时候加训太晚,少天就拉着我到外面瞎吃。这一片我们都很熟悉了。”
“喻文州!”声音极富穿透力地穿过吵嚷人群进入王杰希耳里。王杰希顺着音源看过去,只见黄少天坐在大排档外侧一张桌旁,大幅度地挥舞手臂。
“这里味道不错。”喻文州的声音很快被黄少天的滔滔不绝给淹没,“哎呀你们两个怎么这么慢才到!我都排到桌了再不见你们我要打电话了!话说喻文州你没看我消息啊,我先点了生蚝你们要不要吃,应该都吃的吧没有不吃蒜的吧,再来个濑尿虾吧老板讲今天货新鲜!虽然蟹还没到季节,给王杰希点个海鲜粥,他一个B市人肯定没吃过这么美味的——”
王杰希之后来过蓝雨地界很多次,但还是一点都记不住路,没法一个人找到这家大排档,或是牛杂摊,鸡蛋仔,放着粤语歌的糖水店。他完全不记得这顿海鲜夜宵的味道,除了依稀记得喻文州剥一只虾的样子,说过的做过的几乎都淡忘干净了。
后来王杰希做了关于这里的梦。他梦见在居民楼的窄巷中,交错的电线之下,他和喻文州接吻。过道空无一人,猫悄悄探出头来,喻文州嘴唇泛红,睫毛轻轻地颤动。王杰希感觉到怀里的喻文州温和的体温,他的手指在自己背上抓紧。同样的梦境重复过很多次,连细节都如此清晰可信,王杰希醒来时,甚至怀疑,是不是这是他真实经历过的记忆,那一天,喻文州确实贴在王杰希胸前,对着胸腔内的心脏唤着杰希,而王杰希,也确实把喻文州抱在怀里,亲吻了他。

TBC

评论(4)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