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周黄乐王喻
  1. 私信
  2. 归档

全职高手

周泽楷×喻文州

架空,娱乐圈

私设/年龄操作/前任

 

周泽楷叫上黄少天,两人对一小盆螃蟹发起围攻,对明星而言这算是自虐。黄少天预先跟他的健身教练打好了包票,搭配健身加练作为吃蟹套餐。周泽楷并非弄不到阳澄湖大闸蟹,不过太湖蟹也很好,肉质鲜甜,个保个地满膏满黄。螃蟹一人四只,两雌两雄,不偏不倚,不争不抢。吃螃蟹有一条好处,只能细吹细打地吃,两手忙于蘸剔挖挑没办法刷手机,手上忙碌着,剩一张嘴巴只好交流不停。叫黄少天有一条好处,不必费力找共同话题,大多数的话交给他来说就好。所以叫黄少天吃螃蟹,自然是极好的。

周泽楷拣选一只公蟹,黄少天就开始了,“周泽楷,你知道公蟹的蟹膏是什么吗?”

“知道的呀。”周泽楷淡定地说,把碟子往自己方向拉拉,意思你不要想着恶心我再独吞,不可能的。黄少天悻悻地缩回座位,“周泽楷你这么补你吃得消吗你。”

周泽楷揭开蟹盖,里面是涨到满溢的蟹白,明显比黄少天的那只多。经黄少天这么一讲,周泽楷想起他在G市的尴尬经历,黄少天请他吃他夸耀很久的小臂长的濑尿虾,大概因为摄入了过多高蛋白,加上年轻火力壮,周泽楷自己折腾到后半夜才睡着。想起来这些,周泽楷就有点虚。他把螃蟹朝黄少天推过去。

黄少天又给周泽楷推回来,“别想着给我送胆固醇。”

周泽楷只好自己挖了一口吃,嘴巴立刻被蟹膏糊住了。他理所当然闭嘴吃东西,听黄少天边剥蟹肚子边滔滔不绝。黄少天天性中带着机敏的狡黠,他生就一副感染力极强的开朗笑容,消弭了话语中的攻击性,与他不熟的人很容易被蒙蔽,忽略他笑容下一平如水的冷静,以及关键时刻一针见血的能力。黄少天偶尔会用他针尖的锋芒探一探周泽楷。周泽楷并不在意,根据情况微微掀起外套一角,亦或是礼貌地退后半步。他觉得和黄少天能维持吃吃喝喝的关系就足够开心。

“……竟然还想着买我探班她的热搜!”黄少天挥舞带着一整块蟹肉的蟹腿,“是她太飘了还是我挥不动四十米大长刀了!”

“是她。”周泽楷表态。他来回想了想,还是问了,“不会让她发吧。”

“当然不会——”黄少天看着周泽楷,嘴角渐渐上扬露出了然的笑容,“这边通稿早就安排上了,我找孙翔开黑玩金主爸爸的游戏。就那个,驱魔师AR!”后半句他说的很快,嘴皮子翻飞起一阵小风。

周泽楷看向黄少天,黄少天满不在乎地穿过周泽楷专注的视线,取了一只母蟹,“我看孙翔可得小心点,这剧宣发期间避不开跟她互动,估计又是用完以后立马回踩,这操作真是佩服佩服。她倒是应该没那个胆子跟你炒。哇哦!”打开蟹盖时,蟹油自丰腴的蟹黄边流淌下来,黄少天咂咂嘴,心有不甘,“我真该拍个视频发出去!”

“你拍。”

“拍什么拍,吃它喵的。”蟹胃蟹心挑出来,黄少天连醋都不费力点,直接一口整块蟹黄塞将下去,“啊——5KM的味道!”

周泽楷忍不住默默地笑了。当他从笑意中抬起头,发现黄少天在认真地看着他。周泽楷疑惑地回看黄少天,黄少天往嘴里塞了一口蟹。“周泽楷你那个剥蟹腿的操作怎么弄的来着,我忘了。”

周泽楷不想说话,动手给他看。剪刀自坚硬的关节处剪开,细小末端塞进中段顶出蟹肉,钩针剔净关节内部。周泽楷把细碎蟹粉都收集到一个设计来装冰淇淋的小玻璃碗里,最后剥腿是他收尾秋日蟹宴的习惯。黄少天把锋芒收回鞘里了。既然黄少天不继续,周泽楷也无意追究。他不喜欢总是猜别人在想什么。


某些内容在AO3


评论(15)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