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周黄乐王喻
  1. 私信
  2. 归档

全职高手

架空

(大)一枪穿云&(小)周泽楷,无CP


“鸡,鱼,还是牛。”周泽楷问。他生来冷静的嗓音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欢喜。他仰着脸看一枪穿云,一枪穿云向来很难对付这孩子亮晶晶的眼睛。

一枪穿云好好思考了一会儿。“鸡!”

通向肯德基的路微风吹着很舒服。走在路上,两人三言两语,就用周泽楷的手机把单给点了。不管多少次,一枪穿云还是觉得很神奇。到了店里,周泽楷给一枪穿云找了个座位,自己去取餐。一枪穿云坐在那里,一个端着餐盘的年轻男子路过,左顾右盼地大概是在找座位。一枪穿云直直地看着他。男子走了他还在纳闷:这人看着怎么这么面善?

周泽楷端着他们俩的鸡来了,另外他还买了几个没在愿望单上的蛋挞。“想吃。”周泽楷言简意赅。

但是一枪穿云唯独满意大杯加冰的可乐。他乐滋滋地猛喝了一口,感受舌头麻又甜的爽感。周泽楷啃汉堡,啃到一半,扔了汉堡去吃热腾腾的蛋挞。他的嘴上沾了点蓝蓝的果酱,一枪穿云把小孩整个抓过来,拿纸巾擦了,顺便一把揉乱他的头毛。

“好吃。来。”周泽楷拿起一个蛋挞。一枪穿云只好就这他的手叼了,他曾在的世界甜食是稀罕物,被人分享了甜食,一般是一年一度的丰收节,或是对人有大恩大德才有幸享有。爽滑蛋芯加酸甜果酱口感非常棒。一枪穿云吞了,冷不丁发现对桌有个人正瞪着他。

他的手都不自觉放在腰上了,可是对面只是个女人。一枪穿云知道这个世界没有黑女巫,那她干嘛恶狠狠地瞪着我?他求助地看看周泽楷,周泽楷注意到了女人,居然好像明白了什么。

他对一枪穿云说:“爸,我还想吃。”

一枪穿云整个冻结成一副名为「惊讶」的雕像。等他回过神来,周泽楷都开始吃炸鸡桶了。

“你为什么那么说?”一枪穿云问。

周泽楷向女人那里示意,女人已经收敛了眼神,不过偶尔还看他们一眼。“她以为你是坏人。”

“什么?”一枪穿云重新打量女人。她是“督察”?根本看不出来!

“摸小孩,亲小孩的坏人。”周泽楷解释。“爸妈教我,不能让陌生人碰。”

一枪穿云有点明白了。他曾经差点被拉进黄金城那些糜烂的店铺。拉他的孩子有一个身上有淤青。然后他想起一些事情……“可我亲过你。”

周泽楷有点奇怪地看了眼他。“正常。”

“我也是生人。”一枪穿云强调。

“你没有那种想法。”

这孩子才多大!“你怎么能知道?”

“就是知道。”周泽楷踢着小腿,伸手把一枪面前的土豆泥拿走了。

他挖了一勺,慢慢地说,“父母都不亲我了……你亲。”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