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周黄乐王喻
  1. 私信
  2. 归档

全职高手
架空
走向是王喻,带叶黄玩
虽然打了tag还是没见到面。

黄少天轻轻吹了一声口哨。“真血腥。”
喻文州翻掉图片露出案卷的文字,“少天,进门要敲门。”他并没有生气。
“噢,”黄少天拿尾巴在办公桌边上敲了两下。喻文州笑笑,拉开抽屉,丢给他一包肉干巴。黄少天满意地咧开嘴巴,虎牙一撕撕开包装,嚼起肉干。兽人觉醒后经进化,体内消化系统逐渐接近人类,但口味上还是偏向自己原种的喜好。
黄少天边嚼肉干边伸手去摸猫。猫趴在从他原主人家搬出来的猫爬架上,都很享受新环境,任他抚摸,黄猫还舔了舔黄少天的手掌。
“一群笨蛋家猫,一点警惕性都没有。”黄少天胡噜着黄猫的头说。
喻文州拿笔杆敲打着嘴唇。“少天,假设⋯⋯你要杀人的话,会怎么做?”
“直接咬断喉咙啊。”黄少天挠着头上的豹耳,“不过现在在这儿就不能这么干了,又不是非洲,野兽出没太显眼。但是推花瓶去砸人头?这太聪明了,聪明的都像人了。哎队长你别想太多啊,你知道我只是为了逃命杀过两个偷猎的而已。”
“我知道的。”喻文州笑,继续推想,“猫不像你,体型太小,没办法把人咬死。”
“为什么要杀人啊?处理起来多麻烦。又不是被抓去卖,有窝睡,有粮吃,瞧瞧,还是深海鱼罐头呢。”
“逃跑?”
“要跑路,溜进包里就行了。”黄少天敲敲现场的照片,“这人健身,他总会出门的吧。”
“偷东西?”
“猫都精,真进化到懂偷东西的程度了,趁愚蠢的人类洗澡或者睡觉,拿了就跑,干嘛动手。”
“唔⋯⋯”喻文州思考,“尽快找到这只猫当面问他吧。夜里就出去找。要去哪里找猫呢⋯⋯”
房间里一时静了,只剩下黄少天敲打触屏手机的啪啪声和猫的呼噜声。
“猫王。”
“什么?”喻文州回过神来。
“要找猫,就要找到这个城市的众猫之王,所有猫和猫类兽人他都了解,新来的猫也会找他求保护。”
喻文州挑起一边的眉。“叶修?”
“对啊,老叶说的。他欠我一个人情,老叶不会忽悠我们。”
“人情这么快就用掉了啊。”喻文州调侃,敲打键盘,忽地嗯了一声。
黄少天咽下最后一条肉干。“嗯?”
“有眉目了,你来瞧。”喻文州扭过电脑屏幕,“这人发帖说他人生地不熟,多亏猫王大哥帮他,让他找到了伙伴,还有坐标。”
“本地匿名论坛?”黄少天眼睛眯成一条细缝,“我一直觉得匿名论坛什么鸟都有,乱七八糟没一句真货。瞧瞧,还说猫王帅的惨绝人寰堪比妖王,什么玩意儿!”
“总归要去看看。”喻文州拿下衣架上的长风衣套在身上,“少天你和小远继续查。有进展就告诉我,我今晚都在外面。”
“队长放心!肯定找到线索!找不到我就去抽打老叶!”

“看人家用的自拍杆,还带LED灯效果呢,酷炫!”女的在男的臂弯里指着喻文州窃窃私语。
喻文州朝他们笑笑,收起法杖上架着的手机。镶灵石的古树法杖,老魔法师手里兼具施法和拐杖效果,在现代社会拿可是太显眼了。喻文州继承法杖后,征得同意把糟朽的木材换成了轻便可伸缩的杆材。他手上还戴着一个古银戒指,衣袋暗线里藏着一根小魔杖,然而施法速度慢威力大的法杖才是他的最爱。喻文州不知猫王是善是恶,准备充分才是好的。
喻文州把法杖折叠起来,塞进口袋里。灵石在他手里微微发着热,告诉他至少感应到了附近十只猫,看来他找对了地方。
喻文州拐进后巷,立刻看到了几只猫,挤在一起埋头吃着猫食,一个男的蹲在猫中间,边看猫吃东西边给一只吃饱躺平的猫梳毛。“乖乖,咪咪乖,真乖。”
“可爱。”喻文州凑过去,同样蹲下。他没有从这个男子身上感受到兽人的气息,但也许他是有经验的混血种。
“是啊,可爱吧。”男子一脸喜悦满足。
“它们都是你养的?”
“算不上,我也就是每天给点食,冬天给搭个窝而已。猫还是自由自在地在外面跑对它们最好,你不这么想吗?”
喻文州话头一转,“这位大哥就是猫王?”
男子用小指搔着下巴上一撮小胡子,“哎哟,最近你们怎么都这么叫我,有点不好意思啊!”
“听说在这里可以得到帮助。”
“那是那是,都是同伴,当然要互相帮忙啦。”男子仔细打量喻文州,“老实说刚开始我真没看出来你也是圈里人,怎么说呢,那种味道比较淡?不过放心,你这个条件,往那一坐就能招来人,你只管挑就是。”
“城东边的紫雨不要去啊!那儿有贩粉的。去绿岛也小心点,据说有带病报社的。”男子大大咧咧地笑,拍喻文州肩膀,“不然你今晚就来我家好咧!乌烟瘴气一概没有,还有演出呢。保证不虚此行!”
“其实,我还不知道大家为什么叫你猫王。”喻文州小心地说。
“就是因为这演出啊!”男子粲然一笑,幅度很大地摆起胯来,“有没有艾尔维斯的神韵?我报名梦想秀了,到时候帮我刷票啊,哈哈,酒给你打折!”
喻文州立在原地干笑。他背后的树影里,一双灼灼发亮的眼睛闪了两下,悄然隐没了。

昏暗的房间里大床上鼓起一个鼓包。鼓包动了一动,一根尾巴伸出被子,又缩回去。过了一会,那根尾巴又伸出被子,在凉而湿润的空气里卷曲起来摆了两圈。
一个男人弓着背赤裸着从被子里钻出来,打了个呵欠,伸手抓睡得支棱起来的头发,连头顶竖着的一对黑耳朵揉了揉,踩进软拖鞋拖着脚步慵懒地朝浴室走去。等他出来的时候,已经收起了耳朵和尾巴,对着穿衣镜穿上衣服,把自己收拾的一丝不苟,任谁看上去都是理智精干的俊朗男人。
王杰希踏着旋转楼梯从楼上下来,一边俯视着大厅里工作的同伴。柳非似乎也是刚醒,趴在热水袋上发呆地盯着电脑,王杰希伸手捋捋她的背。刘小别快速敲打着键盘,脚底下踩着一个毛线球来回晃动,王杰希瞥他一眼,一脚准确地踢开了球,刘小别被吓了一大跳,耳机都掉了。
许斌一溜烟跑了回来,手里捧着球,献宝似的递给王杰希。王杰希受不了似的微微摇头,“是谁把球带进办公室的?”
一片寂静,最后袁柏清开了口。“前台大妈的,她说想打件毛坎肩⋯⋯”
“让她带成束的毛线来,不然就叫老车再找个人。”王杰希说。刘小别快缩到电脑桌下面去了。
窗口闪过一道黑影,然后接连跳进两只猫来,窗帘剧烈地抖了一阵,高英杰和肖云撩开帘子站起身。
“城西下阵雨了,今天真冷!”肖云咬牙切齿。
“英杰,你扣子扣串了。”王杰希说。
“哦,哦!”高英杰低着头努力扣扣子。“队长,政府投放老鼠药的通知都已经传达下去了。”
“有什么情况吗?”
“有两个新兽人,一个还无法控制自己耳朵和尾巴的有无,已经把他带到安置点,叮嘱他不要被贩卖组织捉去。另一个在37公路大桥下已被流浪者收留。”
“还有⋯⋯”高英杰迟疑,“队长,有人在找猫王——找你。”
“哦?是什么人?”
“年轻男性,中等身材,头发中分,总在笑。”高英杰描述,“它们还说⋯⋯那个人身上有两只大猫的味道,很大的猫。”
“除了这些就没有其他明显特征了。”高英杰忐忑地说,“队长,要我再去周围问问其他猫吗?或者问人?”
“不必了。”
王杰希记起一个人——一张笑脸,年少的法师微笑着朝他问好,而他身边跟随着的兽人很明显有着猫科的特征和气味,他双瞳明亮,唇边露出尖锐的虎牙,脸颊上的泪沟纹还未来得及退去。那是比他体型大许多的大猫,是危急物种——
一个驱使着来自非洲的濒危保护动物猎豹的法师,他的笑容必不可信任。
王杰希眯缝起双眼。“我认识他。”


微草的大家都是猫科动物兽人,除了许斌是狗。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