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周黄乐王喻
  1. 私信
  2. 归档

全职高手
架空
奇妙的设定
走向大概是王喻,带叶黄玩。

“我想委托你找到他。”张新杰朝喻文州递出平板。
“很可爱。”喻文州赞叹道,手指滑过画面上黑猫的下巴,“试过剪刀大法了吗?”
这时蓝河过来端上两杯茶。张新杰看了蓝河一眼,喻文州微笑着说,“是大麦茶。”
“谢谢。”张新杰说。蓝河礼貌地一点头,出去合上了门。
喻文州端起茶杯,没有喝。“说正事,新杰,你特地来找我求助,肯定不只是为了找一只猫吧。”
张新杰按上平板,用指纹解了锁,滑动画面,平板上跳出一张血腥的照片。
“这个人今天中午在自己独居的公寓里被发现,已经死亡超过三十六小时。保险箱空了,初步判断是盗窃被发现杀人逃逸。”
“哦,这脸⋯⋯真惨。”喻文州评价。
“死者养猫,发现尸体时面上染血的地方正被猫啃咬。”张新杰滑动图片,“一只黄猫,一只狸花,一只黑猫,——踏雪。现在寄放在警局。”
“黑猫丢了?”
张新杰打开社交app。“这是死者的微博。他偶尔会晒猫,这是他发的黑猫的照片,我们发现这只和我们发现的那只不太一样,右前爪和胸口的白毛量有差别,最明显地,是警局的黑猫没有白尾巴尖。”张新杰说,“仔细研究,发现死者对猫的称呼有小黑和黑子两种,我们起初以为这是对一只猫的两个爱称,但其实是两只猫。现在小黑还在,黑子不见了。”
“也许是躲在哪里了。”
“现场被翻了个底朝天,守门的警官也肯定绝对没有猫跑出来。窗户紧闭,死者住在十八楼,唯一的出入口就是没有反锁的大门。”
喻文州明白了。“你们怀疑他是兽人。”
“我们希望是这样。目前没有任何线索,而他至少是重要目击者。我们需要找到他探明事实真相。”
“我记得,你们专案组雇佣了新专家?”
“很不巧,因为养猫的关系,为了防止宠物误食,死者并没有种植任何室内植物,张佳乐只能看看阳台上的猫草和长叶的萝卜。”张新杰推眼镜,“找到他,和他谈谈。如果他是凶手,查到他盗走的东西下落。”
“你们给我的只有一张被遮挡的照片,还是猫的。”喻文州说,“虽然我这里有几只大猫,但到底和家猫不一样,我没和家猫打过交道。刚刚觉醒的兽人不会人类的语言逻辑,很难沟通。而且非常可能最后只找到一只偷溜出去的猫——”
“我会给你刚才展示的案卷,还有那三只猫,”张新杰说,“再加三成。”
“成交。”喻文州站起身来,和张新杰握手。
张新杰走后,喻文州从办公室侧门出来,穿过蓝雨的大厅。郑轩把自己埋在空调毯搭成的洞里,边敲打键盘边嘀咕“压力山大”,宋晓看着资料,小口小口地咬一个雪饼,卢瀚文缩在沙发上睡得香甜,连帽衫底下拖出一根短短的,末端带黑的尾巴,徐景熙在他旁边读一本书,《万物有灵且美》。
“队长!”李远从电脑旁边伸出头来,“想吃蟹黄瓜子仁吗?蚕豆?饼干?鱿鱼脚?”
“不用了。”喻文州笑。
“不来?这家难得搞活动半价。”李远又把头缩回去,“那我多屯点榛仁和松子。”
“冬天还早着呢!”宋晓调侃。
传来咚地一声,宋晓把头转向那边,卢瀚文兜帽里的耳朵也动了动。喻文州一怔,大步走去拉开厨房的门。冰箱冷藏室的灯照亮了瘫坐在地板上的黄少天,他大口喘着粗气,周围乱七八糟堆了一堆他从食品柜和冰箱里扒出来的食物。
喻文州急忙拧了一瓶水递过去。“少天,你跑哪儿去了?”
“没去哪儿,”黄少天急促地说,举起手直接把水倒在头上,张开嘴接奔流而下的水流,“哎哟热死我了——队长队长,老梁那事儿——我给结了。累死我了——那个狡猾的老——咳咳⋯⋯”
“辛苦了。”喻文州决定不追根究底黄少天为了这个委托怎么会跑得这么累。用郑轩的话说,他闻到了一股嘲讽的味道,虽然他并不是真闻得到。
黄少天用牙齿撕开一包香肠,喘了两口气,才叼住香肠一端大口撕咬。“又是制造肉。”
“给你订个全家桶?”喻文州问。
“我想吃牛排。”黄少天说,瞥了一眼喻文州的表情,“开玩笑,我要牛肉汉堡,不要腌黄瓜。”
“那也是制造肉。明天大家一起出去吃。”喻文州拍拍黄少天,又塞给他一瓶水。
待到黄少天安静地啃起外卖汉堡,喻文州擦干净地板,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回到自己的卧室,走进浴室打开浴霸,温暖黄少天开得太低的空调冷却的身体。
“保持温暖,”喻文州低声自言自语,卷起衣袖,挠了挠衣物下面诅咒生出的蛇鳞。


别的不提,李远是松鼠(笑)
张佳乐是花精,也许是玫瑰花。
叶修大概是只狐狸。
喻文州是法师,能与动物一定程度上沟通,指挥动物,驯化驱使兽人。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