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叶周黄乐王喻
  1. 私信
  2. 归档

全职高手
架空的影视圈
这个标题,并没有什么意义!像之前那个北极圈一样没有意义!话说都没有人吐槽企鹅在南极吗!
叶周王前提叶王,大三角,小箭头乱指,大部分时间不走心,X冷淡画风。
伞哥出来露一下脸。
聊天流丢设定。

媒体都说王杰希特别喜欢带小孩儿,梅开二度的影帝自降身价演男二和新人对戏。王杰希咖位金钱都有,不着急追求什么,想演啥演啥,有看好的小新人就带带,举手之劳。叶修可是真的特别关注小朋友。求他一个,他就爽快地给你说一篇戏,连每天领盒饭的场面兵都能给说两句,大概和抽烟一样,他教人有瘾。叶修从嘉世脱离那两年尤其勤快,跑各种院校剧组,大海捞针似的看试镜。他从微草注资的剧组把当时跑龙套的乔一帆挖走了,还从不知什么网剧班子抓出了典型明星脸的包子和莫凡。一帆另说,包子和莫凡,也只有叶修拿得住这两位的本色表演。
叶修去王杰希家的家庭影院看片子。王杰希偏爱找叶修看国产片,他爱听叶修一针见血的嘲讽,特别说出他自己同样暗自吐槽的那些点时,有种莫名的爽感。这次王杰希放《碎霜》,叶修远离圈子那一年得奖的电影,等着看点评版。
“到底是女导演。”叶修歪在沙发上,懒洋洋的评价。
王杰希姿势不比他像样多少,要不是西瓜香气扑鼻,他才懒得直起腰。“格局小?”
“要那么多大片干什么?”叶修说,“故事讲清楚,就算不错。你看这运镜,多细腻。她根本不用打美女导演的名头宣传。”
“你以为谁都是你呢,”王杰希说,“空口白牙就能套上资金。”
叶修呵呵笑了两声。王杰希懒得吐槽他当年跟楼冠宁那点事,又咬了块西瓜,看大屏上的周泽楷。他想起一个话头,于是问到,“圈里都说周泽楷特想上你的片子,真的?”
“真的啊。”叶修漫不经心地说。
“那你就让他上呗!”王杰希说,“钱不够?”
“他还不够。”叶修说。
王杰希正襟危坐,等着听嘲讽,这可比微博上那些无脑黑有意思的多。
“他长得太好看了。”叶修说。
王杰希险些把西瓜子喷出去。
叶修熟练地弹了弹烟灰。“小周啊,靠这张脸就能拿一线片酬,偏偏想靠演技。”
“瞧你说的,好像这是件不好的事似的。”王杰希说。
“挺好的!就是,难啊。”叶修一半的脸颊
都藏在烟雾里,“他要演得让人不在意他的脸,要多花好几倍的力气啊!”
放到碎霜出名的长镜头的时候王杰希把手里的水果盘放下了。两人看着周泽楷倒在狭室的床上,沉默中眼神变换,迷茫和沉郁。他憔悴颓唐下去,嘴唇起了皮,脸颊凹陷,下巴冒出细小的胡须。手指偶尔抽动一下,表明他还活着。薄门上一条纸条飘飘荡荡。没事,我很好。
镜头切到下一幕,王杰希才听到叶修吐烟的声音。王杰希等了半天,叶修没动静。王杰希问,“还行?”
叶修指屏幕,“这企鹅是真的吗?”
王杰希只好往嘴里塞了一块西瓜。
片子放完,叶修伸了个懒腰。“奖给的不冤。小周演的有点灵气。……呵呵,这灵气,十年前就见过了啊。”
王杰希起身,“我给你找个烂片看。”

那天王杰希接到叶修的电话。叶修和家里和解之后终于搞了部手机,虽然多数时间都扔给助理,但王杰希至少再不用在屏幕上瞅见苏沐橙的号码时先琢磨一下。
王杰希接起电话。“老叶?”
“杰希大神,跟你约个档期,卖我个面子?”
王杰希皱眉,“你们兴欣不是前阵子才拿下一个改编?”
“拍差不多了。”叶修说,“这不大神大受欢迎,提前来约吗。四个月以后,至少两个月,考虑吗?”
“演什么?”
“咳,左不过就是相知相杀、爱恨情仇、浮生若梦那些个套路。”叶修故意轻飘飘地说。王杰希很是好奇了。“你剧本给我看看。”
“这个自然。”叶修说,“对了,是男二。”
王杰希重复,“你剧本给我看看。”
“你不问问男一是谁?”叶修逗乐的声音,“我要是找个纯金24K新人让你搭戏呢?你还乐意吗?”
王杰希立刻想起兴欣旗下那个包子,真心地纠结了一秒。
“驴谁呢。”他说,“你这么说,就是心里早有数了吧。剧本发过来,挂了。”
没过几天,某大型平台有个浮名颁奖礼,没在剧组闭关的角儿多数都到场了。王杰希居然发现了叶修,后者站在一堆显然也是被他惊到的话筒中间,半侃半认真地亲自给自己的新片站台。
叶修摆脱了记者,找到了王杰希,上手就松了领带。
“拍摄环节还没结束呢。”王杰希说。
“管不了。”叶修说,“那事,怎么样?”
“我应了。你跟老车联系一下。”王杰希说,“女角谁?”
“唐柔。”叶修毫不犹豫地说。
“行。”王杰希说,瞥见叶修眼神雀跃,像埋了伏笔等着读者问剧透的作家一样,只好无奈地配合他发问,“男一,谁?”
叶修故意作高深状,直到王杰希冷漠地瞪他,才揭穿悬念,“周泽楷。”
王杰希一点都不意外,“亏你等到现在。”
“来来来,给你看个宝贝。”叶修招呼王杰希过来,掏出一个智能手机。
“你会用高科技了?”王杰希咕哝。
“哥可是高手。”叶修分了一半的耳机给王杰希。他们靠的有点近了,王杰希有点不安,想想,让记者拍去,左不过瞎写,反正八卦网友都知道他和叶修关系好。
叶修放给他看的是周泽楷的试镜带。画面停留在周泽楷低头微笑的一瞬,场内的喧嚣重新回来了,王杰希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去按屏幕中间的重播键。他回想着,有点纳闷。“这跟本子——”
“没关系。”叶修接茬,“我收到这个的时候,还没开始兜售本子呢。一看,我就知道,这次,定了。”
王杰希没说话,也没点头,但他心里知道叶修是对的。
叶修按了重播,不好好看,在一边评点,“小周开窍了。过了二十年面对镜头演戏的日子,他终于自己破局了。片子太短,还看不出来他是演技练到让观众察觉不到他在演,还是确实拿出他心里的真东西了。咳,有点苗头,就算不错。”
“你要求太高了!”王杰希说,“现在圈里「演技」能到这水准的,也没几个。”
叶修瞥一眼全场。“现在吧,演到好得能让人忘了他在演戏的人,就在这盏灯底下。”
“你也不脸红。”王杰希评价。
“谢谢夸奖。”叶修作势挺胸,然后笑了,“我说得是你啊,王大眼同志。”
王杰希一愣,不自然地咳了一声,稍微挪开了头,免得被叶修银扣上反射的大灯的光闪瞎。
“本子就交给你了!你来,我放心。”叶修说,“畅想一下,这次再来个双收——最佳配角带最佳主角,可以。”
“你还想往那个方向拍啊。”王杰希吐槽。
“怎么,不想演?怕套路中假作真,出不来戏,情难自禁?”叶修玩笑般地说,两指并起来,朝王杰希的胸骨处戳了一戳。
王杰希愣在原地。叶修的手指直指心脏,把他纸糊似的薄薄一层伪装轻轻戳破了。


我已经可以预料他们仨上床时候会搞成什么样了……(期待地搓手手)

评论(10)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